易萌冷cp体质,产粮靠一时冲动。

【叶修×苏沐橙】旧岁

∞叶橙

∞bgm《天命风流》


『一』


你睁眼看看
总还有一个我


记得那个白天很短,大概是苏沐橙这一生最短的一天。


医院里脚步匆匆,让她看不清每个人的表情,是涅槃重生后的喜悦还是心如死灰的苍白,是解脱还是困顿,都不得而知。她伸出手想抓住什么,最后还是无力地垂下。


掌心空空,很凉,有风。


苏沐橙还能记起医生面无表情的脸,记起从他口中吐出的冰冷的字眼。
“抢救无效,死亡。”


是这样么,还是更简短一些?


仿佛承受不住般,苏沐橙仓皇地从长椅上站了起来,跌跌撞撞向门口跑去。


“这谁家孩子,怎么不知道看路。”
“跑什么跑,撞到人怎么办。”
“我说没看到有病人么,不长眼啊。”
“抢着投胎去啊。”


............


好吵啊。苏沐橙想。


如果他还在,一定不会让自己这样被欺负吧。这样想着苏沐橙似乎又看到了那个瘦弱的少年,坚定地站在自己面前,对欺负自己的人恶语相向,时不时转过头给她一个安心的笑容。


“别怕,有哥哥在,没人能欺负你。”


像一面墙,挡住外界的流言蜚语,让她永远不懂人情冷暖,让她可以骄傲着活得像个公主。


只是兜兜转转,最后还是剩她孤身一人,孑然一身。


“哥哥......”苏沐橙站在医院门口茫然无措,熙熙攘攘的人却再也无半分温度。


五步之外车水马龙,苏沐橙安静地向前迈着步子,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静物画,一成不变地存在着。


一步......
两步......
三步......
四步......
五......


苏沐橙心里一个一个数着,像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,数到十就能赢,赢的人可以许下一个心愿。


许个什么心愿呢
能有一个人永远陪着自己......


这个愿望是不是太难了啊,老天爷一定会觉得自己贪心的,苏沐橙点点头。却没想到第五步还没数完,手腕已被抓住。


“沐橙。”来人的声音焦急中带着些许喘息,看起来跑了许久。


“怎么了?”沐橙的目光没有焦点,却还是那样平静的口吻。


“沐橙,你看看我,我是叶修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机械地问句。


叶修扭过苏沐橙的肩膀,逼她和自己面对面。


苏沐橙却还是一张麻木到不悲不喜的脸,视线游离,挣扎着想继续自己的第五步,第六步……


“沐橙,”叶修的手指有些颤抖,打游戏的手本不该抖的,“现在是红灯,不能过人,咱们等一会儿,等一会儿再过去好不好?”


不过十几岁的少年,平生第一次有了失而复得的感觉。
如果他再晚来片刻......


他不敢再想,唯有感谢苍天。


来得及,真是太好了。
太好了。


苏沐橙似乎是陷入了沉思,歪着头看了看叶修,又看了看身后。


“可是哥哥在等我给他送饭啊。”顿了一下自己又小声嘀咕起来,“听说最近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对手,竟然有人比哥哥还厉害。”


叶修感到一阵钝痛,轻轻晃着苏沐橙的肩膀,“沐橙,沐橙,你清醒一点好不好,你别吓我。”


苏沐橙却是忽然笑了
苏沐橙是爱笑的,大家都这么说。


可是在叶修眼中,这笑容却好似一个蚕茧,将苏沐橙严严实实地笼罩其中,没有希望的光亮,也不会有难以抵挡的绝望。


不过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,伪装。


“我知道,哥哥死了,死了......”苏沐橙就那样笑着,“十几年我都只有哥哥,现在好了,连哥哥也没有了,只剩我了。”


颠沛流离十余载,在阴冷的角落互相取暖,而如今,这仅有的温暖也消失殆尽,一刹那仿佛是从生命抽离的疼痛。


叶修沉默良久,只静静看着眼前行尸走肉一般的女孩
忽然轻轻松开她的肩膀,将手覆盖在了她的眸子上。


“苏沐橙
我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,
我没有办法把你哥哥还给你,
但我会把另外一个人送到你面前,
你要记得,
你睁开眼看到的这个人,
他会一辈子陪着你。”


苏沐橙怔住,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。


随着手一点一点离开,视线也恢复了清明,映入眼帘的是那个面容略带苍白的少年,嘴角挂着令人心安的笑意,眸中是毋庸置疑的认真与郑重。


一滴眼泪猝不及防地滑落,打在叶修的手背上,带着温热。


自从苏沐秋出事便一滴泪没流的苏沐橙,这时却好像止不住般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是那个人对吧,那个对她说荣耀有趣以后要学哦的人
那个和哥哥一起陪在她身边的人。


“叶修......”苏沐橙有些哽咽。


“没事了,不管怎么样都还有我在。”叶修揉了揉这个只到自己下巴的女孩的头发,“大不了以后我养你,嘛,哥也是很厉害的,养一两个苏沐橙完全是小意思。”


下一秒叶修便看到这个叫苏沐橙的女孩笑了
笑得......非常好看


比他见过的所有好看的东西都还要好看的那种好看


『二』


苏沐橙你是假冒的吧
把真沐橙交出来


夏末的光,明亮而不灼热。混着丝丝缕缕微风,抚平人们心中的燥热。
叶修手插口袋与高中放学的苏沐橙走在林荫大道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


“成为职业选手好不好玩?”


“挺好玩的,赢了更好玩。”叶修叼着烟,一贯懒散的模样。


“等你拿个冠军回家。”苏沐橙毫不怀疑,有叶修在,奖杯一定属于嘉世。
走了很远一段路,两人都没再言语,却没有一点尴尬的氛围。


就好像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
也未尝不可。


“对了,今天班主任找了我。”苏沐橙忽然笑得开心,带着些许狡黠。


叶修将烟蒂丢进路旁的垃圾桶,而后将苏沐橙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些,“路上有车你小心点,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苏沐橙任由他牵着,另一只手却捂着嘴越笑越厉害。


“怎么了?你们班主任讲话时候假牙掉下来了?”叶修的嘲讽技能自行开启。


“我们班主任是个女的,才三十岁。”苏沐橙有些无奈,眼前却不由浮现班主任假牙飞出来的场景,忍不住又笑得前仰后合,叶修的胳膊也随之前后摆动着。


“所以到底怎么了?”叶修觉得这个一向温吞的姑娘今天着实有点不淡定。


“班主任看到你经常来接我,特地找到我告诉我不要早恋。”苏沐橙清了清嗓子,开始模仿班主任的语调——


“苏沐橙啊,不是老师说你,你条件这么好,以后什么样的找不到啊,你看看经常来找你的那个男生,一看就是社会青年,老师没说错吧?小小年纪不学好,吸烟不说,站学校门口像个混混似的,影响多不好啊,你说对吧?”


苏沐橙讲得一板一眼,倒让叶修哭笑不得。


“你们班主任眼光不行,等以后哥变得家喻户晓路人皆知,咱们一起去拜访拜访她。”


“好。”苏沐橙的发丝在风中绕了个圈,“看看会不会气得她假牙掉下来。”


“太狠了吧你,都跟谁学的。”叶修转过头看向笑意盈盈的苏沐橙,想说些什么却愣了。


苏沐橙在自己没发觉的时候变成了个大姑娘了啊
还是个模样不错的姑娘


唔……看来有些事情现在就该交代交代了。


“沐橙啊,”叶修煞有介事,故作深沉地开了口。


“怎么了?”苏沐橙看他一本正经,便也不再玩笑,看向叶修的目光满是疑惑。


“你们班主任讲得还是有几分道理的,”叶修苦口婆心,“你这个年纪吧,学习才是要事,不要和那些小屁孩走得太近。”


苏沐橙不明所以,垂下眼睑思索了片刻。忽然从包里拿出一叠信来,满脸无辜地开口道:“这个不算走得近吧,这些人我都不认得,长了几个鼻子几个眼睛都不知道。”


“卧槽,这么多?”十九岁的叶修心里回忆了一下自己短暂的学习生涯,一股无力感涌上心头。“赶紧丢掉,都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“有两个蛮好看的,好像还是校草呢,”苏沐橙摆弄着手里的情书,“啊,这个叫周浔的不是那个年级第一么。”


“你不是说你没见过?”叶修顺手将情书从苏沐橙手中抽离,下一秒未拆的信件已经安定地躺在暗无天日的垃圾桶里。“这些人,小小年纪不学好。不好好学习净搞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
义正言辞得好像原来辍学离家出走的不是他。


“总有几个有过一面之缘吧。”苏沐橙眉眼弯弯,没有阻止叶修的举动,若有所思地说道,“怪不得每次见他,脸都像西红柿一样,还以为是热的。”


叶修觉得心里不大舒坦,苏沐橙对这些莫名其妙的告白一点也不觉得困扰,这算怎么回事。
“离他们远点,不要被带坏了。不然你让你哥怎么安心。”


苏沐橙脸转向另一边,强忍着笑意,几乎要憋出眼泪来。


“喂喂喂,我在和你讲话呢。”叶修抬起手轻轻戳了戳苏沐橙的头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知道就好。”叶修安心了些许。


苏沐橙忽然松开了叶修的手,在他反应不及的时候,绕到了叶修背后,一个轻跳攀住了他的脖子。


“咳咳咳,你要勒死我啊,”叶修稍稍蹲下了身子,“你当心些,别摔下来。”


苏沐橙也不管,自顾自的笑得开心。


“怎么觉得今天的苏沐橙像个盗版。”叶修低声呢喃。


然后认命地背着苏沐橙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假的就假的吧。


『三』


遇见你
大概用尽了我所有的运气


反反复复纠缠不清的梦魇,光怪陆离支离破碎的梦境。
苏沐橙眉头紧蹙,想逃离却又不能。


那是谁的脸,分明与她有几分相似,笑靥如花又带着小小的狡黠,沉默着轻轻挥手作别,而后在她声嘶力竭的哭泣中决绝地渐行渐远。


那是什么场景,烟雾缭绕中,少年的嘴张张合合,最后的“再见”让她跌倒在地,伸出手想留住他的衣角,最后却只剩虚空。想说不要走,却发不出最简单的音节。


无边无际的白,没有风没有光没有时间流逝的痕迹,跌跌撞撞四处寻觅着
依旧没有出口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眼前的情景乍变,虚无缥缈的白变成炽热的红,仿佛身处炼狱之中,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煎熬。


苏沐橙挣扎着,却是徒劳。


就在她心灰意冷的时候,一股清凉自指尖传来,而后额头上也感受到了凉意。


有光穿透梦境,所有的禁锢都在刹那破碎。苏沐橙费力地睁开眼睛,入目便是叶修的身影。


他正小心翼翼地将刚刚浸泡过的毛巾置于她的额头。
看到她醒了,不由松了口气。


没有人比叶修了解苏沐橙对医院的厌恶
……或者说是恐惧。


所以不到万不得已,把苏沐橙送到医院只会适得其反。
不过只是靠他,也实在是有些手忙脚乱。


叶修坐在床边,将自己冰凉的手覆盖在苏沐橙的手背上。
梦境中熟悉的清凉感。


苏沐橙张嘴想说什么,声音却嘶哑得不成样子,每说出一个字都好似针扎。
“先别说话,喝点开水。”叶修小心地将苏沐橙扶着坐了起来,又快速地在她后背面塞了个枕头。


缓缓喝了好几口,喉咙的灼烧感总算去了大半。
“你怎么回来了?今天不是封闭训练么?”


“我再晚点回来你就要烧糊涂了。”叶修想想就有些后怕。“身体不舒服不知道给我打电话,睡觉就能治好?”


苏沐橙察觉到叶修的不高兴,却也无从解释。


“以为没什么大毛病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你对我道什么歉,发烧了难受的还不是你自己,”叶修看她病恹恹的样子,一时也狠不下心继续说什么,“把药吃了吧。”


苏沐橙接过药,面露难色,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视死如归地一仰头将药丢进了口中,然后喝光了满满一杯水。


仍旧苦着一张脸。


“给。”彩色的糖果躺在叶修干净的掌心被递了过来。


苏沐橙轻轻勾起嘴角,接过糖,立马抓住机会承认错误请求原谅,“以后再也不会让你担心了,叶修您大人有大量,饶过小的这回吧。”眼睛亮亮的,仿佛倾泻了满天星河。


“下次再这样就直接丢出去。”


苏沐橙忽然想起那个梦,叶修对她说了再见,将她丢在了原地。
手指不由收紧。


“叶修,我要高中毕业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不想上了,我也要去玩荣耀。”


“好,也来嘉世。”


叶修没有左右她的决定,苏沐橙也安心了几分。


这样,就能一直一直在一起了吧。
那样,就好了。


“做了什么梦,一直含糊不清地喊我名字。”


“额……梦到你拿了冠军,所以给你欢呼呢。”


叶修但笑不语,他太了解苏沐橙。


这个好像坚不可摧的女孩,其实比任何人都缺乏安全感。


空气沉寂了几分,温暖的阳光透过狭小的窗子,撒下一地光斑,像一起度过的年岁,平平淡淡却弥足珍贵。


“吴雪峰要退役了,所以一叶之秋搭档的位子就留给沐雨橙风了。”


“啊?可我……”


“有我在,你怕什么。”


是啊,有你在,我什么都不怕。


“苏沐橙,让我们去杀他们个片甲不留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叶修掏出烟,看了看苏沐橙,又收了回去。


“再躺下休息一会儿吧,睡足了才有力气。”


苏沐橙听话地缩回了被窝,叶修将湿毛巾重新沾了水拧干放回了她的额头。
而后轻轻退出了房间。


苏沐橙微微睁开眸子,看向半掩的房门。


这样既可以阻挡一定噪音,她不舒服了他也可以第一时间知晓。


叶修一直以来,都是那样一个温柔细心的人啊。


如此相遇,三生有幸。
未来,也请多指教。


『四』


过往至此终结
庆幸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日子
可以携手并肩


永远站在叶秋身边的人
永远站在一叶之秋身后的枪炮师


他们的故事这才开始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0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老梨梨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