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萌冷cp体质,产粮靠一时冲动。

【叶修×苏沐橙】原点

∞叶橙

∞玻璃渣

∞bgm《妄想恋曲》


『一』


有个女孩很爱笑


青瓦白墙,藤蔓纵横,隐隐透着些许阴凉,院落里悄无声息,了无人烟。
偶尔有人穿过迂回的走廊,手里四平八稳地端着晶莹剔透的药瓶。


“该输液了,沐橙。”身着护士服的女人轻声唤道。


站在镜子前的苏沐橙仍旧纹丝不动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镜中的幻象,像是在端详,又像是在思索。


“沐橙?”


苏沐橙终是有了些许反应,僵硬地转过身子,一双眸子大而空洞,仿佛一潭死水,太多生机挣扎着最终湮灭。


护士被她看得心头发凉,勉强地勾起嘴角,“沐橙,来坐好,只有好好接受治疗,才能早点康复啊。”


早点康复吗?
没有一个人还会抱着这种幻想。


护士仍记得第一次见苏沐橙时的场景,她站在那儿,安静地笑着,十指绞在一起,怯懦地像只受惊的兔子。


这样的女孩怎么会有精神病呢,没有人相信。
从不相信到深信不疑,已经过了6年。


“最佳搭档......”苏沐橙看着针管一点一点没入皮肤,冰冷的刺痛感却恍如不觉,只低声呢喃着。


“沐橙昨晚又做梦了?”护士边将针管固定好边转过脸问。


“不是梦,不是......”苏沐橙用力地摇着头,整个人都有些发抖。


“好好好,不是梦不是梦,”护士赶紧安抚道,“沐橙好好休息吧,一会儿水挂完了摁铃就好。”收拾好东西向外走去,走到门口忍不住又看向那个安静发呆的女孩,叹了口气关上了门。


沉溺在一场虚无缥缈的梦中难以苏醒
这样的病,该如何救治


『二』


是梦吗是你吗


苏沐橙已经在窗前站了很久很久,久到她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站在这儿。


她看得到人满为患的体育馆,看得到瞬息万变的战场,听得到震耳欲聋的欢呼,听得到经久不息的掌声。


看得到,也听得到,那个人。
那个人,贯穿了她全部的记忆。


窗子不大,有光漫洒。恍惚中仿佛置身于光怪陆离的梦境中,安静温暖的不成样子。


“去逛街?好啊。”


“你不是不喜欢逛街吗?”


“我好大的荣幸。”


......


走过大街小巷,穿梭在灯红酒绿的街道,明亮的灯笼映红两人的眉眼,应着唇边轻松的笑意,仿佛听得见时间落地开花的声音。


“这个是不是有点丑。”


“看我穿这个怎么样。”


“你要不要也买一件,果果可是嫌弃你的外套好几次了。”


“这个裙子呢?”


“哪里短,现在流行……好吧,我去试下一件。”


“这个好看,我喜欢这个。啊,这是情侣装?不能拆开卖啊?叶修……”


空荡荡的房间,连风的痕迹都没有,苏沐橙站在窗前许久许久,久到没有人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开始站在这儿。


苍白的面庞只有笑容
还在鲜活


『三』


本以为永远


收音机吱吱呀呀唱着不知名的歌曲,甜腻的声线诉说着恋爱中相依相偎,苏沐橙睁开眼看到的便是虚白的天花板,年久失修的墙壁上两三条裂缝蜿蜒。


似乎想到了什么,苏沐橙的瞳孔骤然缩紧,下一秒便下了床,跌跌撞撞朝门口跑去。


苏沐橙治疗期间从未有过过激的举动,平日也是安分守己,所以这个房间从未像对待一般精神病人那样上锁,而这此时正为她能轻而易举出去创造了条件。


“沐橙,你去哪儿?”正遇上来换药的护士,那人大惊失色。


“今天......兴欣对嘉世,我得赶过去。”苏沐橙口中念念有词,却也没有慢下脚步。


那人赶忙将药剂放在一边,跑过来想抓住失去清醒意识的苏沐橙,奈何苏沐橙像疯了一般的不管不顾,又哪是她能阻止得了的。


“没有兴欣也没有嘉世,你快回来。”


“不行,不然来不及了,不能上场也要看着他,才能安心啊,才能安心啊......”苏沐橙的声音俨然已有了哭腔。


“沐橙快停下,你一个人太危险了,一会就要下大雨,咱们准备好再去好吗?”
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我会记得躲雨的,很快、很快就会回来......”


护士知道自己一人拦不住,赶紧掏出手机给这儿的管事打了电话。虽然此处幽静,但出了医院几百米就是公路,车水马龙。若是拦不下苏沐橙,后果不堪设想。


“喂,主任,3号院的病人要跑出去了。快找些人在前面堵住她。”
当她挂了电话抬起头,视线里哪还有苏沐橙的影子。


苏沐橙还是成功地离开了精神病院,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出来的,好像睁开眼面前已经是葱郁的草木,在风中无助地摇曳着。


抬起头,发现天空已是乌云密布,不多时已有冰凉的水珠砸在脸上。


“下雨了。”


苏沐橙伸出手,看雨滴落入掌心支离破碎。
纷繁的雨声,像是一场盛大的祭奠。


终于走到了,苏沐橙笑靥如花,随着嘉世队一同进了场,而后安静地呆在选手席,出于对她和叶修关系的忌惮,这场比赛她本该不出场。


本该。


当被指派上场,她觉得心里冰凉一片。陶轩终于变得不像他,不像儿时给过她温暖的亲人,而是残酷的刽子手,将她逼入绝境。


没有转身,没有回头,决绝地走向比赛的地方
就这样、到此为止吧


“接下来就交给我吧。”头顶传来令人安心的声音。


“好......”


能这样无所顾忌地依附着眼前的这个人


多好


『四』


我的世界里只有你的脸


苏沐橙被找到时昏睡在湿漉漉的杂草上,面无血色。
幸而,经过紧急的救治终于还是转危为安。


“赢了......”苏沐橙对镜中的自己说,“他终于回到了职业联赛的赛场。”
话音未落,已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。


不含杂质,也并非浑浑噩噩的笑容。


“我知道他一定能做到
他说他会回来,所以他回来了。”


房间被从外面上了厚重无比的锁,阻隔了两个世界。
房间内,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回旋不散。


百无聊赖的苏沐橙坐在一边看着电视剧,桌上的瓜子壳已经堆成了小山。
偶尔也会转过头看向身边人的屏幕,或是认真地点评两句或是摇头叹气。


“看的什么剧?”旁边的人终于完成了boss任务,转而和她聊起来。


“秀秀推荐的一个新剧,感觉不太好看。”


“她推荐的哪有几个是好看的。”


“这话要是被她听到,看你还有好日子过。”苏沐橙想了想,自己先笑起来。


“只要你不胳膊肘往外拐,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她哪能知道。”叶修不以为然,烟雾缭绕中苏沐橙将剥好的十几枚瓜子递到了他的面前。


“我听到了。”方锐的声音忽然响起,伴随着他高举的胳膊。


“老大我也听到了,我和你站在同一阵营,老大说难看那肯定就是难看。”包子不甘示弱,说罢拍了拍罗辑的肩膀,“你也吭声表示一下支持啊,小弟。”


叶修一时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脱口而出的差点是“感谢众卿厚待,朕当不辱使命。”的鬼台词。


苏沐橙已经在旁边咯咯咯地笑个不停。


“好好训练,不要三心二意。”最后仍是叶修厚着脸皮一本正经地教导了两句。


“马上就是兴欣的一员了,开心么。”叶修的手指又开始在键盘飞舞着,口中却忽然问道。


“你说呢。”


“和我一起继续吗?”


“当然了,我可是职业的,你以为呢。”苏沐橙撇撇嘴,眸中却满是笑意。


“职业的可是一个人也会继续走下去的。”


“那要看终点是什么,够不够吸引我。”


“好吧,那我考虑以后在终点等你,够不够。”


“马马虎虎吧。”


夜已如墨,从3号病房传来的是银铃般的笑声,在寂静无声的院落里让人颇有些毛骨悚然。


终归是,一个人的狂欢


『五』


半醉半醒半浮生


不知从何时起,梦境再也未降临


苏沐橙也不似曾经那般频繁呓语。
一切的一切,仿佛开始走向终点。


“我……为什么会在这儿?”


两个护士面面相觑,面前的姑娘神色清明,没有一点精神病人的症状,倒是有些疑惑与不解。


“因为你生了病,所以在这儿接受治疗。”其中一个回答。


“什么病啊?”苏沐橙觉得自己做完了一场冗长的梦,梦中人的模样已经模糊记不清晰,只是觉得珍贵异常,也沉重异常。


“额……”护士为难起来。


“我就随便问问而已。”苏沐橙笑笑,打发了两人离开。


床头各种各样的药丸散落在玻璃盘里,五颜六色,煞是好看。
床头贴着的是处方笺,上面是钢笔描画的痕迹。


有一叶之秋,有君莫笑,有叶修,有沐雨橙风,有嘉世有兴欣……
密密麻麻的字迹,仿佛是怕遗忘了什么般记录着。


“是什么梦呢。”
“感觉其实不是很想醒呢。”


经过一系列的检查,苏沐橙终于在七年后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
走了许久,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,苏沐橙的心像没有着落般漂浮着。
手里拿着的是医院给的她的家庭住址。


每年都有人给医院寄一笔钱,用于苏沐橙的治疗,可是自始至终,她的家人从未露面。


苏沐橙却知
哪里是什么家人呢。


唯一的哥哥死于车祸,自己也因此精神恍惚,
这笔钱,大概只是肇事司机良心难安的补偿吧。


而如今,自己又该去哪儿呢。


“混蛋哥哥,你赶紧跟我回家。今天妈给你安排的相亲是那个啥上校家的女儿,你要再逃,爸非得气死不可。”远远传来男人的声音。


话音刚落,已有两人出现在苏沐橙的视线里。


一个穿一身西服的死命地拽着旁边叼着烟的男子,一副苦瓜脸。


苏沐橙看着那个人,一瞬间连呼吸也不能。


叼着烟的男子没有搭理身边人的苦口婆心,还是继续往前走着,却在一步之后愣在了原地,看向苏沐橙的目光有些恍惚。


明明初次相见,却已经好像认识了一辈子那么久


是一见如故,还是什么。
两人就这样远远地对望了几秒,


而后同时笑了起来。


“你好,我叫苏沐橙。”
“叶修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16.6.13补充
《原点》是听歌时候的一个小脑洞,噼里啪啦就写完了。
将《全职高手》变成虚幻,现实生活中没有荣耀,没有兴欣没有嘉世没有蓝雨没有微草……
然而苏沐橙却一直沉溺在梦中,所以精神病院呆了七年,正好是她梦中打职业联赛到第十季的时间。
后来梦渐渐结束,她的神智也开始恢复清明,她记不得梦中发生的故事,也最终痊愈。
梦中的故事是假的,梦中的人却也生活在这个现实世界,他们各自生活,却不曾知晓荣耀。
最后出院的苏沐橙遇到了逃避相亲的叶修,虽然从未相见过,却让苏沐橙无比熟悉。
此时的叶修也许也梦到过那片战场,也许也觉得面前的人似曾相识。
不是沐雨橙风的苏沐橙,不是斗神的叶修,兜兜转转,重新相遇。
从原点出发的感觉。



评论(11)
热度(5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老梨梨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