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萌冷cp体质,产粮靠一时冲动。

【大天狗×雪女】无归



∞风雪组

∞岁月又涟漪,相思无人提。



“大人,大人。”雪女试着唤了两声背对着她,盘腿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身影,许久不闻回应,最后只好轻移了身子,到了他面前。


“我刚刚看见黑晴明大人在众人一拥而上的时候突然没了踪迹,”雪女沉吟道,“想必是脱了身。”


顿了顿,似乎又有不解,“我站在一边瞧着,人群散尽后,似乎出现了一个小纸人,不过只存在了片刻,便化作了青烟。”


面前的人仍是不言,仿佛是定格了千年的壁画,连衣角都分明染上了萧瑟。


雪女的唇边有叹息溢出,她摇了摇头,蹲在了大天狗的身边,双臂环着膝盖,前前后后轻轻晃动着身子,乐此不疲。


“你先同我回雪山吧。”似乎经历了一番深思熟虑,雪女望向大天狗,眸中似有缱绻的温柔,却又斑驳得看不真切。


将大天狗从地上拉了起来,架在了自己的肩膀,雪女一向不喜踏地,她喜欢干净的东西。


比如空谷皎月,比如流韵清泉。


抑或是……身边人的笛音。


而此时也顾不得其他,雪女只能这般半拖半拉着,一步步走向目光尽头的皑皑白雪。



嘈杂的街市有一瞬间的静寂,忙忙碌碌的商旅小贩,都在那一刻停下了手里的活计,看向路中间风尘仆仆的来客。


雪女恍若不知,仍是认真地重复着前进的动作,一瞬间不经意的抬眸,却是愣在了原地。围观者的目光猝不及防的与其相接,本能反应地低下头,继续吆喝起自己的生意。


街,便又活了起来。


“你似乎是说过,完成大义后,会同我来集市逛逛。”雪女终是在喧嚣中回了神,歪过头,看向身边的人。


似乎并不想听到他的回答,雪女自顾自的说完,便又开始了赶路。


“以前御风而行时不觉得,现在才发现,京都离我的家,原来这么远。”


暮色渐浓,凉意侵透。


雪女仍是不知疲倦地走着,许久不曾着地的脚,此刻针扎一般。


也只当不知。



走了许久,或许是几日,又或许是半月,具体的已经记不真切。


雪女终于抵达雪山脚下,扑面而来的凉意让她的轮廓柔和起来,疲倦一扫而空。


“到了,”她低头冲身边人说到,仿佛怕惊到了他,声音轻的不成样子,恍惚之间,甚至分不清是不是风声。


暮色下的雪山,像一场盛大的梦,编织着回不去的欢喜,也埋葬着带不走的过去。


雪女忽然想起了很久之前的初遇。


彼时她正细数着雪莲上的脉络,这对她本不是稀罕物,雪山里藏了太多自然的瑰宝,雪莲不过是其中之一,算不上特殊,也算不得稀奇。


只是这株雪莲,从那雪山来客的手中递来时,却险些灼伤了她。
她从未有过的关于温暖的感知,在那一刻萌芽。


“你就是雪女?”声音便在此时传来,带着些许高傲,却无半点伤人之意。
雪女抬起头,眼前的景象定格成画卷,留在了她的记忆深处,从未想忘,从不敢忘。


白雪漫舞,北风缭绕,大天狗站在晨光中,羽翼伸展成好看的形状,他的眼中有自以为藏的妥帖的好奇,不曾想于雪女看来,早已一览无余。


“嗯。”雪女直了身子,在他一步之外。


早已准备好的长篇大论,一瞬间难以启齿,大天狗清了清嗓子,最后心一横,脱口而出的,是那句——
“跟我走吧。”


雪山上的空气似乎容易凝结,话音落地后长久的静谧寻不到源头,也看不到尽头。


大天狗终究是败下阵来,他是无所不能的大妖怪,却于人情世故上一片空白,最后也只能斟酌着开了口:“你想下山去看看吗?”


面前这个叫雪女的妖怪,表情有一刹那的松动,她看了看手里的雪莲,睫毛几不可察地颤动。


“人间……好吗?”


人间……好吗?为了寻找这个答案,她跟在他的身后,离开了从降生便一直相依相伴的雪山。


许多年了,她走过了亮如白昼的灯市,走过了车水马龙的街头,走过了烟雨蒙蒙的小巷,也走过了荒无人烟的古道。


她以为答案已经无从知晓,却在某个时刻发现,她走过的,并非她孑然一身地走过。


她的身边,一直都有一个人。


“跟在我身后。”她记得他说的最多的,似乎便是这么一句。


好,那便跟在你身后吧。



天地间开始一点点发白,笼罩的夜色将消失殆尽。


雪女将大天狗带到了雪山之巅,小心翼翼地让他躺好,自己坐在一边,看着光亮一点点铺满河山。


“听说,人间有一种说法。”雪女的脸上难得的有些许不好意思,“两个人如果头发打成一个结,会得完满。”


说罢,便自顾自的想去取一根自己的头发,手抬起的刹那,却定在了原地。
冰蓝色的血液沾满了掌心,晨光照射下,闪耀着好看的光亮。


终于还是低下了头,胸口仍旧在血流不止,触目惊心的伤口不愿为幸福做伪证,自以为公正地宣告着结果。


也宣告着结束。


雪女终是笑了,她是极少笑的,所以也没有人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绝色。
他是见过的,在决战的前一天。


“不许死。”他握着她的手腕,宛如孩童般的固执。


眼中的希冀却是薄如蝉翼。


“好。”她轻声应了,而后嘴角勾起清浅的弧度。


他看得恍神,突然把她拥入怀中,不过刹那,又陡然放开,之后是决绝的转身。


“我不愿看着她死,更不愿她眼睁睁看着我死。”


可终究还是……对不起。


决战日,精疲力尽,意识消失前的大天狗,想转身望向她在的方向,却已难如登天。



耐心地用头发将两个人的小指绑在了一起,然后安静地躺在了大天狗身边。她不奢望结发,此生寂寥,这样已然足够。


“大人,你瞧,天要亮了。”


“天亮有什么稀奇,走快些,还有事情要办,弱小的妖怪连行走速度都是慢腾腾的吗?”


“大人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次让我走在你前面,好不好?”



评论(5)
热度(38)

© 养老梨梨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