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萌冷cp体质,产粮靠一时冲动。

【叶修×苏沐橙】初嫁

∞叶橙

∞从此以后不再漂流 /从此以后彼此拥有



面带笑容迎来送往了一整天,叶修感觉自己的嘴角都有点抽搐,想到苏沐橙较之他还穿着繁复厚重的婚纱,必然比他辛苦了不知多少,便转过身看她,欲开口说些什么。


不曾想看到的画面有些出乎意料,苏沐橙正坐在梳妆镜前,笑吟吟地将头上眼花缭乱的饰品小心翼翼地取下,举手投足全不似他这般疲倦迟缓。


“你精力还挺旺盛。”叶修不由得有些佩服,说话间已抬步走到了苏沐橙身后,“要不要帮忙。”


陈述语气的问句,不等回答自己就动起了手。


虽然他的手在键盘上的精细程度已是登峰造极,但应对女孩子的头发,却还是头一遭,说不上手忙脚乱,但也是糗态百出。


“这也太能折腾了。”叶修艰难地将一个夹子掰开,有如主刀医师般步步谨慎。“结个婚比打个职业级的决赛还辛苦。”


苏沐橙还没见过这样的叶修,一时顾不上其他,自己先笑起来。


“哎你别动,不然揪到头发有你哭的。”


“每天早晨梳头掉的头发都数不清,这要是还能哭,那得哭晕过去。”苏沐橙自己也不动手了,乖乖坐在椅子上任叶修折腾。


镜子里,苏沐橙一向明亮的眸子中,多了几分温柔安定。



几个月前


叶家二老本着晚一点不如早一点的原则,将婚期定在了七月十六,说是看黄道吉日得出的好日子,而当他们喜笑颜开地将决定告知叶修时,被一口回绝。


“大热的天结什么婚,来下饺子吗?”已退役的叶修头也不抬,手指在新买的手机上敲敲点点,将信息发送了出去。


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。”叶母摆出一副要好好教育这个儿子的架势,“人家姑娘都多大了,你这么拖着对得起人家吗?”


叶修叹了口气,将手机装进口袋,慢悠悠地起身,“拖着也比让人家在大夏天热得半死不活的好吧。”

丢下这句话,就转身出了门。


“你这孩子,我话还没说完呢。”叶母对这个不开窍的儿子真的是没了主意,刚想叫住他,突然愣住,而后一脸了然地笑起来 ,“瞧不出这小子还是个疼老婆的,好好好,不夏天就不夏天 ,绝不热着人家,行了吧……”


叶修刚下车就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全副武装的姑娘,正朝他挥手,活像个招财猫。


“三月份了,穿成这样不热?”叶修将燃尽的烟蒂彻底捻灭,丢进了垃圾桶。


“能不热嘛,这还不是为了伪装。”苏沐橙说话间视线又扫了周边一圈,“诶 你怎么什么都不带就出来了,刚才来的路上经过一个公交站,还看见联盟斥资投放的你的广告牌。”


叶修摇摇头,有些无奈地说道:“不习惯啊,现在可算知道你原来多辛苦了。”


苏沐橙笑开来,低头瞧了瞧自己的“装备”,最后一狠心,决定贡献出自己的半条围巾。将围巾一圈圈从脖子上解开,微微踮起脚尖,给叶修缠了一道,剩下的一头重新绕回自己的脖子。


“好,就这样凑合着吧,我可不想好好的出行最后无功而返不说,反而闹得被围观。”苏沐橙对自己的“灵机一动”很是满意。


叶修被这姑娘弄得哭笑不得,最后却也是接受了。


“先去家具城?”苏沐橙侧过身问。


“你决定。”


“这是我们最新一款沙发,运用了顶端工艺,销量也非常好,比较适合年轻人轻松时尚的生活态度……”家具城的销售员口若悬河地介绍着。


“还不错,你觉得呢?”苏沐橙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一圈这个被吹上天的沙发。


“我觉得刚才那个黑的比较好。”叶修指了指身后的那款。“耐脏。”


“可是地砖决定是白色的了,窗帘也是,黑色的沙发会不会有点突兀?”苏沐橙皱着眉陷入了思索。


“那就这个吧,反正洗也是你来负责洗。”叶修想明白后,很是满意地点点头。


“那刷碗的任务就拜托你了。”苏沐橙笑得一脸狡黠。


“你还真不肯吃亏。”叶修算是拿苏沐橙没有一点办法。“知道哥这双手多金贵吗?”


苏沐橙听罢,突然神色一凛,叶修一怔,只见她一脸郑重地俯向自己,压低声音说道:“嘘—— ,别暴露了。”


叶修若不是碍于在公众场合,真想举手表示投降。


“就这个吧。”苏沐橙很是正经地冲销售员点点头。


“衣柜六个够不够?”


“你……要开服装厂?”


“得留出两三个放置被子被褥被单之类啊。”


“有道理。”


“餐桌木制的好还是玻璃的比较好?”


“木制的吧,碎不了,安全。”


“也是,对了,要不要买个绣品挂在客厅装饰?”


“就挂个荣耀的图标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苏沐橙整了整围巾,垂着眸子轻轻勾起了嘴角,细碎的纹路中满满的缱绻期许。


——她将会有一个家了。



婚房的气氛不知何时变得有些微妙,苏沐橙穿着睡衣圈着腿坐在床上,听着浴室的水声渐息,不知怎的有些紧张。


说在一起便在一起了。

说结婚便也就结了。


一切都是水到渠成,再自然不过。
可是……接下来,该怎么做?


正当她胡思乱想的时候,叶修已经从浴室出来,头发梢还带着点湿意,被他手里的毛巾毫无章法的蹂躏着。


叶修抬起头,与苏沐橙的视线撞个正着,目光顿时也有些飘忽,东看西瞄,无处安放。


“咳,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该休息了。”


内心不由地开始鄙视自己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现在竟然手足无措得像个初出茅庐的愣头小子是要怎样。


可这真也怪不了他,因为他真的是一点经验没有啊……


好吧……叶修坐到了床边,琢磨着说点什么。


“沐橙,一起来打局荣耀吧?”


“沐橙,辛苦了。”


“沐橙,兴欣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“沐橙……”


斟酌再三,还是觉得这些台词不合时宜。


苏沐橙也不言语,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紧紧扣在一起的十指。


静谧在空气中氤氲多时。


“睡觉吗?”叶修的声音突然在头顶响起,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此刻也有些琢磨不透的不同起来。


苏沐橙轻轻点头,便作势要躺下,不曾想又听叶修说道:“我帮你。”


话音未落,一只手已经抵达苏沐橙脖颈间纽扣处。


苏沐橙一愣,而后脸上倏忽间多了些嫣红,平时的机灵聪慧,此刻也都化为头脑中的一片空白。


叶修心一横,认真研究起怎么解开苏沐橙睡衣上的盘扣。


手指似有似无地摩擦着苏沐橙的皮肤。
一个体温已经远超常人,一个因手指的触感微微走神。


“噗哧——”,暧昧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,最后终结在苏沐橙笑声中。
因为叶修已经和那颗扣子斗争很久了,每次都是铩羽而归。


“现在的睡衣都是做什么啊,扣子设计得快赶上精密零件了。”叶修选择放弃。


“这是今年的流行款式,叫中国结扣。”苏沐橙忍俊不禁。“秀秀前不久推荐的,我看着还不错。”


“得了,我认输。”叶修觉得自己一世英名,全毁这一颗扣子上了。


苏沐橙眉眼弯弯,掀开被子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“睡吧,明个大清早就来捣乱的可不会少。”


比如今天被喻文州千辛万苦劝阻,才打消闹洞房想法的黄少天。
比如一把鼻涕一把泪,活像嫁闺女一样的陈果。
比如劈头盖脸,嘱咐了叶修300条的楚云秀。


…………


叶修叹了口气,爬上床,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到床头躺了下去。


随着开关声响,房间陷入一片黑暗,窗外似有虫鸣时时作响。


苏沐橙睁着眼睛静静地看着虚无的上空,不知在想什么,只是嘴角的弧度,不曾消弥。


忽然一个手臂揽了过来,将她收入了怀中。


“沐橙,每一个十年,都一起走吧。”


话音落后许久不闻答复,不知过了多久,叶修怀里的位置传来一句有些微颤的——


“嗯……多多关照,叶先生。”


“多多关照,叶太太。”





评论(12)
热度(21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老梨梨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