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萌冷cp体质,产粮靠一时冲动。

【大天狗×雪女】花笺

∞风雪组

∞风住千里外,谁寄花笺来。


『一』


黑晴明败了,多日筹划功亏一篑,最后反而都为八百比丘尼做了嫁衣。八岐大蛇复活,京都重新陷入暗无天日的恐惧之中。


找了一处荒无人烟的山头,威逼利诱附近的小妖帮忙,最后总算弄出个像模像样的安身之所来。


雪女自那日兵败献祭被阻,后来与大天狗黑晴明汇合已然是强弩之末,逃离是非地后便一直是时睡时醒的状态,一直是大天狗背着前行,向来对弱小的妖怪嗤之以鼻的他,这次竟然也难得的没有半分怨言。


三天后


沉睡多时的雪女缓缓睁开了眼睛,目光飘忽了许久,最终定格在一个熟悉的背影上,而后多了几分晦涩。


那人侧对她站着,双翼舒展成好看的形状,一席浅色衣生生让他穿出了风雅的味道,此刻这个本应高高在上的妖怪却垂着眸子,看不清表情。


“大人怎么在这儿?”雪女重伤初愈,开口有些有气无力,其中的薄凉却未少分毫。


大天狗一愣,随即转过了身,视线触及雪女便多了几分欢喜。


“你醒了?”


“嗯。”雪女轻声应了,对这突如其来的关心有些茫然无措。


大天狗此时才反应过来半夜三更出现在这儿有多么不合常理。


“黑……黑晴明大人让我来看着你,我们都是大人的得力助手,所以大义未成,你不能有事。”


说罢看向雪女,一如既往的平静,那张脸上似乎从来也不会有多余的表情。


“你醒了就好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大天狗提步向门口走去,却在即将迈出的那一刹那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的一句很轻的话语——


“谢谢。”


说得郑重无比,说得极尽真挚。


他是听过太多感谢的,大妖怪的举手之劳可能对别人来说是再生之恩,各种各样的感谢方式,他欣然接受,也波澜不惊。


而此刻那再简单不过的两个字,却让他不由的勾起了嘴角。


“好。”


他应了句,而后消失在如墨的夜色中。


『二』


次日再见的时候,大天狗敏锐地发觉雪女似乎有些不同往常。平日她虽少言寡语,但多少是带着生气的,即使不参与,也屏息凝神在听。


而今天,她的眼中似乎空无一物。


好像下一秒,连同她整个人都会消失不见。


这种感觉让大天狗有些恍惚,擦肩而过的瞬间,不由自主地抓住了雪女的胳膊,后知后觉地抬起头,视线相接的刹那,整个人如坠冰窖。


那是什么样的瞳仁,颓败得不成样子,曾经皎洁晶莹的冰蓝色如今一片灰白。


“怎么了大人。”雪女好似在注视着他,目光却没有任何焦点,破碎得如同夏日林间投下的斑驳光晕。


大天狗动了动嘴唇,许多话似乎想脱口而出,却又如鲠在喉。
“好点了吗?”


雪女睫毛微颤,太多情绪在胸口交织,最终也只是平静点头。


“那就好。”大天狗缓缓松开了雪女,顿了顿,又开口道,“我们会赢的。”


他想,也许是这一次彻底的覆灭摧毁了她的意志。


也许是如今的处境让她忧虑。

也许是如影随形的“失去”感让她难安。


他不也是吗?决战之日,当他看见羸弱的她躺在路边,白色的衣袖染上了浓重的血迹,似乎一刹那他也成了没有着落的风筝,心头只有风,往来穿梭。


他突然害怕,害怕失去,他本该无牵无挂,本该无所畏惧,却再也做不到。
他只能不顾一切地给雪女输送自己的妖力,只能一遍遍低声呢喃着“不要死”“不要死”“活下去”……


终于他们安全脱身,本该重整旗鼓,来日再战,雪女却突然如行尸走肉一般。


他会拿回来的,会拿回来的,他一定会赢。
所以……你不要放弃好不好。


『三』


“雪女呢?”大天狗拦住一个行色匆匆的低等小妖,开口问道。


“大……大天狗大人!”小妖瞧清楚来人,吓得一个哆嗦,“雪女大人好像是在后山,黑晴明大人找了许多达摩,说是可以拿来练兵,以后还能当补品……”说到补品小妖开始两眼放光,虽然知道不会有自己的份,但想想都难免激动。


“不过雪女大人好像……”从补品的诱惑中清醒过来的小妖刚想再说什么,可眼前哪里还有大天狗的影子。


后山。


大天狗本欲直接上前,想了想还是选择放弃,雪女这么勤勉地在修炼,是不是已经走出了战败的阴影?


之前的一切,是不是可以画上句号,永远翻页?


如果是那样,自己的打扰便有些不合时宜。
思索再三,大天狗还是决定远远看着就好。


不远处的人身形灵活,动作行云流水,一套招数施展下来,不论其他,单这姿态已让人赏心悦目。


大天狗看着密密麻麻的冰棱从天而降,砸向对面的五个达摩,欣赏之情溢于言表。


这就是雪女,总是能绝地反击的雪女,总是能以小克大以弱胜强的雪女,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却又不可或缺的雪女。


大天狗正欲走出去对她说点什么,迈出的步子却在看到眼前的场景时生生停住。
五个达摩……全部都完好无损。


依旧闹成一团,叽叽喳喳的声响仿佛是在嘲笑不远处那个以“一瞬万籁俱寂”闻名的雪女。


“是意外吧……”大天狗将心头的疑虑捻灭。


眼前的人似乎在替他验证什么,转眼又是一个暴风雪,较之前的更为凌厉。
一个……只有一个达摩被禁锢在冰块中再不能言语。


之后便是接连不断的尝试……或者说是斗争。


一个……一个没有……一个没有……一个……一个没有……一个……一个……


那个总是很安静的人此刻仿佛不知疲倦般,一个又一个的结印自头顶丢下。
收效甚微。


又是一记暴风雪,雪女的脸已经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。


在要丢下的刹那,被破空而来的风袭阻拦,在空中炸开成铺天的冰屑。


下一秒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一片巨大的黑色羽翼在头顶撑开,另一片护在了雪女身前。


雪女一动不动,如同提线木偶般,精致却了无生机。


“雪女……”大天狗皱着眉想要说些什么,却突然看到她的十指用力绞在一起,已经泛起了青紫色。


心下一惊,慌忙扯开,将一只手握在了自己掌心。


“不要伤害自己。”大天狗心头涌起莫名的情感,像是心疼,像是气恼,又或者两者兼有之。


“大人怎么来了。”雪女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,语气平静得与往常无异。


“……路过。”大天狗撒了一个不怎么高明的谎,他心知雪女并不会剖根问底。


“大人都看见了吧。”并不是问句,雪女语气坦然,仿佛是在说“今天天气真好。”


大天狗沉默许久,最后也只是点了点头。


话题似乎戛然而止,滋生的静谧应着达摩含糊不清的话语,越发显得难熬。
“若没有什么事,雪女就先回去了。”


手掌心的触感突然落空,大天狗本能反应地想去抓住,却只剩下风。


他想说“没关系,我可以保护你。”


却深知雪女与他是一类人,又怎肯在别人庇护在苟延残喘 


他想说:“也许以后会恢复的。”


也许却是最可笑的词,遥遥无期的希冀不过是徒增绝望
他想说的很多,最后却都无从说起。


『四』


姜山上的妖怪都知道,今日的大天狗大人不能惹。


“你听说了吗?大天狗大人把山里翻了个底朝天,不知道在找什么。”


“天呐,雪女大人修为废了大半,现在大天狗大人又疯了,这可怎么好。”


“你们俩别聊了,我刚才看见大天狗大人朝这个方向来了,像是要去找黑晴明大人,你们还不快躲起来!”


“哦哦哦哦”


…………


大天狗是听得见他们的窃窃私语的,却并不想搭理,此刻有更为迫在眉睫的事情,需要他去解决。


“黑晴明大人。”大天狗刚到门口便开了口。


黑晴明正在研究一个剑的碎片,脸上满是得意。
“怎么了大天狗,这么着急?”


大天狗稍作平复,遂又开了口,虽然难掩焦急,但对黑晴明的敬仰尊重,已然让他冷静了几分。


“雪女不见了。”


未曾想黑晴明只是有片刻的惊讶,很快便神色如常。


“莫非是独自离开了?那应该是不会回来了,几年的同伴之谊啊,看来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”黑晴明打开了扇子,似是思索,“其实想想这样也不错,雪女的情况现在人尽皆知,她走了我看就不如提拔个狸猫兵佣之流吧,小妖怪更听命令,论控制也不比现在的她差……”


大天狗的心忽然奇异地静了下来,耳边黑晴明的絮语也再听不清晰。


袖中的手不知何时开始轻颤,指尖抠进掌心也不觉。


为什么他没有开口呢?


为什么在他发现她异常的时候,没有告诉她“我很担心你,非常担心。”


为什么他只说了会赢的,却没有告诉她“我们一起赢,这样的胜利才是我想要的。”


为什么他看见她在后山不顾一切地拼命发动暴风雪时,什么都没有说,什么都没有做,他至少可以给她一个拥抱,告诉她“我不许你这样。”


他本来可以……
他本来有非常多非常多的话想对她说……


可现在,有人告诉他,那个人不会再回来了。


『五』


半年后


大天狗领了黑晴明的命令,去北边剿灭大蛇,此蛇怀有至宝,打倒可得稀世材料,不过三月方出没一次,适时各种妖怪倾巢而动,场面也是壮观。


半空御风而行的大天狗突然停了下来,他的脚下是一个集市,再往北边一点就说雪女的故乡,万年不化的雪山,在晨曦的照射下巍峨屹立。


没有反应过来时,大天狗已经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往来小贩吆喝,好不热闹。


大天狗便也安定地开始顺着人流走着,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他只是想这么做罢了。


“大人,你去过集市吗?”


“去过,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……”“雪山脚下有一个集市,很热闹……我听见过。”


“……为什么不亲眼去看看?”


“太热闹了。”


“忘记了,雪女是喜欢清净的。”


“是这样的吗……”


他还记得她说“是这样的吗”时眸中的落寞。


她怕的从来不是热闹,而是格格不入。
害怕自己格格不入。


“大人?”仿佛是记忆中的声音穿过了时间洪流,大天狗一时分不清是不是幻觉。


直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,在几步外站定,白底樱花的和服映着她姣好的面容,多了几分说不出的岁月静好。


大天狗一瞬的恍惚后,下一秒已然快步向前,走到雪女面前,未等她说什么,便将她整个人拥入了怀中。


“雪女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雪女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大天狗觉得自己不该这样的,他是睥睨一切的大妖怪,他最不屑与弱小的妖怪为伍,他应该气势汹汹地冲过来质问她。


“为什么不告而别?”


“为什么这么久杳无音信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可是现在这失而复得的心情是为何,能见到她,真的太好了
太好了。


大天狗松开了雪女,看她似乎消瘦了许多,一时什么责备的话也说不出口了。


“大人,现在妖怪间的见面礼节变成拥抱了吗?”


大天狗听罢有些哭笑不得,想了想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开了口,“拥抱……要和喜欢的人……”


“那便好,我是喜欢大人的。”


大天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几秒后整个人都陷入了惊愕状态。
“你……”


“离开后我便经常会想起大人,甚至想回到大人身边,我无法理解这种感情,以为自己得了怪病,幸而偶遇了名医惠比寿”雪女声音浅淡,完全不知面前的大天狗已经没有办法把她说的每个字组合起来。


“他说我是喜欢上你了。”


“他说喜欢一个人,心都会发烫的。”


“我是不喜欢灼热的,但是我喜欢你。”


这份喜欢该从何说起呢,战斗时他总是站在她前面,对她说“交给我吧。”
她的暴风雪一次可以冻住六个敌人的时候,他站在中间的位置,转身朝她轻轻笑了。


决战之日她献祭不成,生命垂危,他在她身边,一句句地让她不要死。


他就是那样,一直在。

所以她会心安,也会依赖。


当大天狗重新找回自己的思绪,他们已经沿着集市走了许久。


“大人该走了吧,黑晴明大人安排的任务不可耽误。”


大天狗也知又到了分别的时候,他也并非只顾儿女情长的人。


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大天狗提步离开,却又在几步后停住,没有转身,轻轻开了口


——“你会回来吧?”
——“嗯。”
——“我会回到这儿找你。”
——“好。”


『六』后记


荒川、酒吞、茨木正兴致勃勃地在林间饮酒对弈,酒吞输了几盘,酒也喝了个尽兴。


“大天狗那家伙又跑哪里去了?”


“想必又在这山顶的树上坐着吧。”荒川收了棋盘,嗟叹道“看不出大天狗还是如此情根深种之人。”


“遇到了对的人,谁都会变成想象不到的那种人。”酒吞风轻云淡地接了一句,便又自顾自的饮酒去了。


荒川看了看酒吞,又转头看向去山顶的路。


听闻此处原来并不是深山,而是热闹非凡的村镇集市,大天狗多年逗留于此,想必此处也是与那个“雪女”有关吧。


只是你站的再高,笛声再夜以继日地吹响,若她听不见看不到,也是无济于事吧。


荒川叹了口气。


山顶。


大天狗坐在树梢,目光飘向遥远的地方。


曾经他还是能经常听到她的消息的,哪哪的妖怪作恶被一个白底樱花服饰的女子收服了,哪哪妖怪无家可归被一个冰雪萦绕的女子安顿了,哪哪的妖怪失踪了被一个冷冰冰沉默寡言的女子找回了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


后来呢,从哪一天起突然没了消息?
不是说好回到这个地方么。


是突然没有了消息吗……


模糊的记忆中,那个慈眉善目自称惠比寿的是谁?他在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?


“雪女遇到了一个修为深厚的恶妖,这妖作恶多端,雪女想为战战兢兢的小妖除害,若是以前的她也没什么问题,可是那时候的她……”


“她用尽了力气,暴风雪施展几次都没有……”


“到最后还是被抓住了……”


“死……”


他记不清了,太久了,大概是雪女又在帮一些小妖的故事吧,后来呢,打败了他之后的故事呢?


为什么没有人继续讲了。
算了,等他等到了雪女,亲耳听她讲述吧。


她说她会回来,可她再也没有回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◎灵感来自最近网易要削雪女冻率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老梨梨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